非一般活性碳濾材,具有親水/吸水/透水/透氣及大表面積的多功能環境淨化濾材


 

一般活性碳或改質活性碳,本身具有極大的孔比表面積,且只要經過簡單的破碎篩分加工即可使用,是目前最常用的物理吸附型的環境淨化材料。但篩分後的活性碳粒度屬毫米級的大粒度,且因活性碳的氣孔屬獨立孔無法透水透氣,所以僅有表面的極少數孔具有吸附作用,而大大的降低了其應有的功能。一般而言,材料粒度愈小接觸表面積愈大功能愈強。但如將微米級粒度的微粉末狀活性,以樹脂型的凝膠造粒,將會造成活性的氣孔被凝膠阻塞而完全失去其應有的吸附作用。

而本公司與日本合作開發出來目前市面上唯一機能性複合材料硬化體,可針對處理目的物進行材料客製化設計,將數種微粉末狀或液體狀的各種機能性材料以一定的組成均勻混製。利用具有高吸水性的多孔質微孔材料吸附調節液體中的水分,再以具有表面活性能的材料控制與液體間的化學反應速度,將複合材料進行硬化成形處理,使其成為具有親水/吸水/透水/透氣及大表面積的多功能環境淨化濾材。不僅可以應用在空氣淨化。亦可添加具有"毛細現象"的機能性材料使其微孔內具有水的吸放功能,不會因浸泡水的時間過久,而使材料達到吸水飽和,失去對水質的過濾功能,除了可淨化水質外,更可應用在河川/ 湖泊/養殖魚池等沈底污泥的淨化處理上。